“私营经济离场”观点 遭官媒连续发文批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民企生存面对各种挑战之际,中国国内出现“私营经济离场”的言论引发各界警觉。中国官媒前天连续发文批驳该观点是有悖常识的“奇谈怪论”。


自称“资深金融人士”的吴小平本月12日在自媒体发表“私营经济离场”的文章。该文称私有经济在中国已初步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未来不宜继续盲目扩大,而是应该逐渐离开,理由是私营经济“是没有纪律的,是没有深谋远虑的,是不足以面对日趋严峻的国际竞争的”。


文章在互联网刷屏后,引发中国官媒一致声讨。《经济日报》前天发表评论,批评文章“是逆改革开放潮流而动、企图开历史倒车的危险想法”,并指作者“若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谋求网络轰动效应和流量收益,便是另有企图、别有用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