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拟在香港 发行央行票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拟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这是2015年以来,央行首次提及在大陆以外地区发行央票。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有利于完善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收益率曲线;同时在人民币贬值的大环境下,央票也有助于管理离岸流动性和稳定汇率预期。


中国央行前天发新闻稿说,与香港金管局签备忘录,以使用香港金管局所属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旨在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中国央行今年推出“本币优先”战略,配合境内股债汇等金融市场的全面开放,推动新一轮的人民币国际化。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以本币和境内市场为主的开放举措,已经起到吸引外资、稳定市场的作用。而在离岸市场发行央票,势必强化境内外人民币利率、汇率曲线连通,央行通过市场化工具稳定境内外市场的能力将得以提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