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涉性侵案受害人:是被强迫发生性关系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涉性侵案受害女生称,她被刘强东强迫发生性关系。(路透社)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涉性侵案受害女生称,她被刘强东强迫发生性关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明尼阿波利斯/纽约综合讯)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涉嫌在美国性侵案的受害人称,她是被刘强东强迫发生性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刘强东上个月30日曾同这名明尼苏达大学的21岁中国女学生,回到她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公寓。该女生隔日凌晨曾发微信告诉朋友 “我不愿意”,“明天我会想办法逃走。”她还让朋友不要报警:“他(刘强东)一定会把事情压下去的,你低估了他的权势”。

女学生的代表律师弗罗林(Wil Florin)证实,微信确为该女生所发。

刘强东上个月31日因涉嫌性侵被明尼苏达州警方逮捕,但于隔日获释,随后返回中国。当地警方上周已完成刘强东案的初步调查,并移交检察官决定是否对刘提起控诉。

代表受害女生的律师事务所Florin Roebig and Hang & Associates在邮件中表示,其当事人“全面配合”了警方调查,并准备协助检察官。

刘强东的律师布里斯博斯(Jill Brisbois)则表示,刘强东坚持自己清白,会配合调查。“这些指控与证据不符,我们希望能在结案后将证据公布于众。”

京东发言人:会证明微信信息未说明全部真相

京东发言人表示,当更多信息公开后,会证明微信中的信息显然没说明事情的全部情况。

刘强东在案发时,正在明尼阿波里斯的明尼苏达大学修读商业博士课程,期间他同20多人于8月30日晚在当地的一家餐厅举行宴会。据在场的工作人员和餐厅的监控视频,晚宴上有约20名男性,消费了大量葡萄酒、清酒和啤酒。

受害女生在微信上告诉朋友,她被迫喝了很多酒,并指那是一个圈套。

据知情人士透露,晚宴结束后,刘强东和受害女生先是前往刘强东同学在当地租赁的房子,然而两人没进屋。

有人看见刘强东把女生拉进了租来的车里,最后两人回到了女生的公寓。据女生发给朋友的微信,刘强东在车里开始对她毛手毛脚。她写道:“我求他不要……但是他不听。”

知情人士称,警方接获报案后,31日早上前往女生的公寓时,刘强东也在,但并未逮捕任何人。

据微信信息,女孩事后对好友表示,如果只有她一个人,她马上就会自杀,但她不忍父母伤心。

受消息影响,京东美股昨日盘前一度跌超5%,盘初一度跌破5.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