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传统旺季转淡 房地产业能否生存考验盈利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广州楼市目前处于“量价齐跌”的状态。图为广州电视塔一带的商品房。(档案照片)
广州楼市目前处于“量价齐跌”的状态。图为广州电视塔一带的商品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企业盈利能力将是一道考验,两极分化情形或加剧,更多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被并购与调整,市场份额向拥有品牌优势与盈利能力房企转移的现象将愈发突出。


中国房地产“金九银十”的成色近年逐渐下降,万科上周在深圳举办的秋季例会上更挂出“活下去”字样,以此作为企业未来三年的终极目标。业内人士受访时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升级、去杠杆持续推进等,房地产业两极分化情况或将加剧,能否在市场变化中找到生存空间,将是对企业盈利能力的考验。


每年9月和10月份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业内简称其为“金九银十”。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万科9月28、29日2018年秋季例会上,“活下去”是会议主题;9月的万科南方区域月度例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发表讲话时也表示,万科三年事业计划书的制定把“活下去”作为基本要求,企业战略围绕“活下去”而展开,而这也是最底线的战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