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到2024年 全球奢侈品四成销量来自中国千禧一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千禧一代”奢侈品消费主力军非常年轻,受过大学本科及以上教育,其中七成为女性消费者。(新华社)
中国“千禧一代”奢侈品消费主力军非常年轻,受过大学本科及以上教育,其中七成为女性消费者。(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千禧一代”将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主力,到了2024年全球奢侈品市场40%销量将来自中国。


综合人民网和经济观察网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和腾讯近日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24年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全球奢侈品市场4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消费者的贡献,带动全球市场75%的增长。


千禧一代奢侈品消费群平均年龄28岁
报告撰写人之一、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王佳茜解释,这个判断主要基于两点:一是中国奢侈品消费已从送礼驱动转为个人消费驱动;二是中国富裕阶层人口基数不高,随着这一阶层人口增加和年轻消费群的成长,奢侈品消费群将持续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