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指其反空污公投案立场偏袒 国民党立委要求中选会主委下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认定,在野国民党立委卢秀燕等人提出的反空污公投案49万7193份联署书中,有18万2848份不符规定,虽达到成案门槛,但不合格比率高达37%。对此,多名国民党立委认为,中选会主委陈英钤立场偏袒、刻意技术阻挠,要求陈英钤下台。


包含反空污在内,共有10项公投案希望合并在11月24日的地方选举中一并进行,但公投案众多已令选务更为复杂,也会延宕既定开票时间,对地方选举结果更有一定程度影响。


卢秀燕等人提出的反空污公投案正是针对执政民进党“非核家园”理念而来,在台中市长选举朝野处于五五波之际,这项公投案有助催出不满大量烧媒造成空污的台中市民,对空污较严重的高雄也有一定杀伤力,故在国民党将联署案送至中选会时,中选会就对外放话,称有六成联署案是大量抄写云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