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调查:不少景区门票黄金周“明降暗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人正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各地景区国庆节前宣布门票普遍降价,似乎成为黄金周出游的一大利好消息。但中国官方媒体调查发现,不少景区其实是“明降暗涨”,将以前包含在门票内的项目另外单独收费。


由于风景区门票太贵,且“逢节必涨”引发民怨;上个月6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确保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在10月1日前取得明显成效,“绝不能搞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明降暗升”。9月29日,发改委宣称,已有981个景区免费开放或门票降价措施,免费开放的景区有74个,降价景区907个;其中最具人气的5A、4A级景区占比超过70%。


但根据新华社、中新社等调查发现,不少景区却明降暗涨,改将以前包含在门票内的项目另外单独收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