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调查:逾半亚太投资专家认为 “同股不同权”对公众股东保护不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发现,逾半受访亚太区投资专业人士认为在区内推出“同股不同权”,对公众股东的保护不足。


由全球投资专业人士组成的特许财务分析师(CFA)协会,今年三月对有关“同股不同权”架构的议题向亚太区会员进行一项问卷调查,并在昨天发表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受访者认为区内推出“同股不同权”有三大风险,分别是对公众股东的保护不足或欠缺(53%)、股权和控制权之间比率相称(52%),以及企业管治标准每况愈下(28%)。


调查也发现,不论受访者对在区内推出“同股不同权”表示支持或反对,几乎所有受访者(97%)都认为必须要有更周全的保护机制。此外,大部分的受访者(60%)并没有投资区内推出的“同股不同权”企业的经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