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国企改革小组要求:“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强调“从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要求全国国企以“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胆务实向前走。


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和《第一财经》报道,中国国企改革座谈会前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充分认识增强微观市场主体活力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布置了国企改革的六大任务,其中“突出抓好市场化经营机制”最受关注。会议指,要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要加快工资总额管理制度改革,统筹用好员工持股、上市公司持股计划、科技型企业股权分红等中长期激励措施,充分调动企业内部各层级干部职工积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