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行长:宏观经济运行平稳 可实现预定增长目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右)今年4月在北京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交谈。(法新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右)今年4月在北京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交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随着中美贸易战影响反映至宏观经济层面,中国经济走势令人关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昨天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防范金融风险初见成效,可以实现今年初预定的增长目标。


据财新网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昨天在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受访时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说去杠杆;现在杠杆稳住了,是个重大的变化。”


易纲表示,金融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目前宏观杠杆率稳住了,国有企业的杠杆率持续下降,地方政府的负债情况可控。中国经济在稳杠杆的同时,更实现了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所有这些因素都说明,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