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参展规模为亚细安中最大 80多家本地企业下月参加进博会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中)、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右)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出席发布会,介绍新加坡企业参展情况和进博会期间各项商务活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提供)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中)、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右)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助理邓磊出席发布会,介绍新加坡企业参展情况和进博会期间各项商务活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表示,今年7月距离进博会召开100天时,共有60多家新加坡企业确定参展;随着进博会日期靠近,工商联合总会接到更多企业报名,最终组成80多家企业的参展队伍。这些商家来自金融、法律、物流、航运、教育、医疗和食品等多个行业。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带领80多家新加坡企业,参加下月初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加坡参展企业数量在短短三个月增加三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负责新加坡组展工作的工商联合总会,昨天在上海召开发布会介绍新加坡企业参展情况。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受访时说,今年7月距离进博会召开100天时,共有60多家新加坡企业确定参展;随着进博会日期靠近,工商联合总会接到更多企业报名,在考虑参展企业类型更全面、更好地代表新加坡等因素后,最终组成80多家企业的参展队伍。

这些商家来自金融、法律、物流、航运、教育、医疗和食品等多个行业,总参展面积达1425平方米,集中在服务贸易展厅、食品及农产品展厅,以及高端智能装备展厅。

除了本地三家银行、新加坡航空公司、吉宝企业、新加坡能源等大企业,参展商家还包括太平船务、叶水福、大华食品等新加坡老字号,以及莱佛士医疗、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医疗、教育领域机构。

新加坡参展商将围绕“心想狮城”(Passion Made Possible)的主题,展示新加坡各个领域的知名品牌,突出“专业化服务”“食尚新加坡”“科创新加坡”等优势,吸引专业买家。

据了解,新加坡商家在此次进博会的参展规模居亚细安各国之首,其中新加坡服贸领域企业的参展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在整个进博会服贸展厅中展区面积最大。

张松声:我国是中企走出去“桥头堡”

张松声指出, 随着中国扩大服贸领域开放,新加坡企业将有更多契机探索中国市场,并与中国企业携手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此次进博会就是一个“买全球、卖全球”的平台,新加坡参展商可借机与中国企业对接,寻找这方面商机。

他也认为,新加坡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桥头堡”,目前有7000多家中资企业在狮城落地,不少企业更是以新加坡为据点开拓东南亚和南亚市场。

张松声说,新加坡企业的区域经验,以及在金融、融资、法律等方面的优势,可以同中国的资本、制造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能力配合,双方优势互补,到第三国探索新商机。

进博会期间,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还将举办一场新中经贸与投资合作论坛。进博会的新加坡官方机构指定独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特别为新加坡参展商举办供需对接会,为新加坡商家和中国及海外企业搭建合作桥梁。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受访时也介绍,企发局将在进博会期间,利用其在中国的网络,包括七个新中双边经贸理事会平台,以及各地商务部门网络等,推动各项商务对接,协助参展的新加坡企业拓展商机。

进博会被定位为中国今年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中国将借此平台展现开放姿态。

此次活动预计将吸引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15万名中国和海外采购商与会。

(记者为《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