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人民币贬值 中国8月份连三月减持美国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8月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国国债,显示当局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之际努力遏制人民币贬值。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二(16日)公布的数据,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金额为1.165万亿美元(1.601万亿新元),低于7月份的1.171万亿美元。日本持有的美债金额仅次于中国,其持有量从一个月前的1.036万亿美元减少至1.03万亿美元。而沙特阿拉伯增持美债27亿美元至1695亿美元,创纪录高点。


中国出售美国国债有时会被视为对贸易战的回应,特别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3月份被明确问及是否将以减持美国国债作为反击手段时,曾表示“中方不排除任何选择”。美国总统特朗普自7月份以来已经对约一半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中国也对等值的美国进口商品进行了报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