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接班人朱鼎健二次创业 打造世界级“休旅综合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创业难,守业更难,既然守业更难,那我为什么不去创业呢?(受访者提供)
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创业难,守业更难,既然守业更难,那我为什么不去创业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44岁的朱鼎健喜欢用创二代来形容自己,作为观澜湖集团的接班人,这名香港企业家多次对媒体提及,自己带领企业二次创业,鞭策他的一个原因是不愿当“守业者”。


朱鼎健的父亲朱树豪,是观澜湖品牌创始人、原香港骏豪集团主席,被誉为“中国高尔夫球之父”。朱树豪是首批到中国大陆投资的香港企业家之一,早在1978年便进入珠三角发展,1992年邓小平南巡之后,他从工业转型到休闲产业,在深圳观澜发展高尔夫球场项目。


朱鼎健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父亲当时的想法是,改革开放的力度加大,势必需要新的体验与更好配套为外商服务,而当时大陆的五星级酒店与西餐厅不多,更不用说高尔夫球场,父亲认为,引入在国外已经普及的高尔夫球,应具有无限发展潜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