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保7战 经济师:可能得不偿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早报图表)
(早报图表)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稳定人民币汇率的行动,9月再度进入消耗战模式。市场人士指出,在贬值压力加剧时,死守7(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这个汇率整数关口,可能得不偿失。


9月,中国人民银行外汇占款环比下降1194亿元,外汇储备下降227亿美元。这显示去年中退出常态干预后,随人民币跌势加剧迫近7元大关,中国央行或已重新入市支撑汇率,以维持市场稳定。中国央行上一次千亿人民币规模的月度外汇占款变动,还是在2017年1月。


顶住贬值压力 或消耗更多外储
这也意味着9月的人民币汇率,已经体现外储的支撑因素,央行稳定汇率的成本正在提升。进入10月后,包括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减、美元指数重新反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下滑,A股市场大幅下挫等,汇率要在6.90至6.94之间保持稳定更加不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