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驻粤经贸办事处主任: 港珠澳大桥开通可实现“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昨天正式通车,一辆开往香港的穿梭巴士首发班车行驶在大桥上。(香港中通社)
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昨天正式通车,一辆开往香港的穿梭巴士首发班车行驶在大桥上。(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令香港与大湾区九座城市、澳门的联系越来越密切,物流与人流的交往更加便利,“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完全可借此实现。


2018年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昨天在东莞开幕,邓家禧在海丝博览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如上表述。他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上月的开通,将香港与中国大陆超过2万5000公里的高铁网络连接起来;而港珠澳大桥本周正式通车,则可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好地走向世界。


邓家禧指出,香港与广东的第七个跨境陆路口岸莲塘口岸也将很快开通,届时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系将进一步加强。其中,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是北行,港珠澳大桥是西行,而莲塘口岸则是东行,三者形成一个三叉戟,帮助香港与大湾区各市携手推进“一带一路”与大湾区的建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