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中国打出救市组合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将于下周结束的10月,对全球股市来说,是“一个可怕的10月”,不包含昨日的暴跌在内,截至10月25日,单是亚洲股市,今年已经蒸发了5万亿美元。


饱受广泛贸易紧张局势和保证金追缴问题拖累、今年表现位居全球末列的中国市场,也陷入低迷。连去年股价暴涨,为分析师所青睐的中国白酒股,在市场传言该行业税费将发生变化以及报道称政府计划抑制酒类消费之际,也“醉倒”了。10月23日当天,A股19只白酒个股中,18只下跌。板块市值蒸发超1100亿(人民币,下同,219亿新元)。


其中,全球市值最高的白酒生产商贵州茅台的股价在2017年涨了一倍多。但该股10月23日创下了2015年中国股市泡沫破灭以来的最大跌幅,其市值已从6月顶峰回落了约450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