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蓝绸龙袍下月伦敦拍卖 起标价17.7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专家指出,乾隆的这件龙袍是出席祭祀祈祷活动时使用的吉服,上面绣着九条龙。(互联网)
专家指出,乾隆的这件龙袍是出席祭祀祈祷活动时使用的吉服,上面绣着九条龙。(互联网)

字体大小:

清朝乾隆皇帝一件用于祭祀活动的龙袍,下月8日将在英国伦敦拍卖,起标价为10万英镑(约17.7万新元)至15万英镑。


综合《星岛日报》、中时电子报等报道,被拍卖的是一件18世纪晚期为乾隆量身订做的“蓝绸捻金银绣金龙十二章吉服袍”。拍卖方英国邦瀚斯(Bonhams)指出,这是一件“极为罕见”的龙袍,蓝色丝绸长袍绣有金线和银线,上面绣着九条龙,抓着镶嵌菊花的火焰般珍珠,并点缀着花朵等图案。


英军官曾穿龙袍赴印度化装舞会
专家指出,该龙袍是出席祭祀祈祷活动时使用的吉服,每年乾隆会穿着这件龙袍,出席祈雨祈求丰收的两场仪式。有专家推测,乾隆之后几位清朝皇帝也曾穿过这件龙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