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细安 倾力打造新型经贸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脚步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为博览会造势的吉祥物“进宝”也出现在上海主要金融区的街道上。(路透社)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脚步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为博览会造势的吉祥物“进宝”也出现在上海主要金融区的街道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东盟(新加坡称亚细安)诸多对话伙伴关系中,中国—东盟关系极具活力、深富内涵。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第二十一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将相继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将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也将有力回应当前国际局势,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地区互信合作、繁荣发展迈上新台阶。本期“聚焦中国”特辑,将就中国—东盟关系、双方经贸发展等焦点话题请中国—东盟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深入解读。


11月即将召开的中国—东盟(新加坡称亚细安)领导人会议面临与以往不同的“考验”。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状态正在作为“扰动项”,影响着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的未来发展选择,当然,也为检视中国—东盟过去经贸合作的质量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中国—东盟经贸关系曾历经多次考验,彼此早已血浓于水。自20世纪90年代初起,中国—东盟合作就踏上了不平凡之旅。经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南海争端等几次重大考验后,中国—东盟经贸关系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向前跨越一大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