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中美进入“七年之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天发表文章表示,中美的经贸关系就像一对夫妻,两国进入“七年之痒”,于是以关税来泄愤。


综合《证券时报》与香港交易所网站的讯息,李小加在《中美“姻缘”,路在何方》一文中表示,这段婚姻见证了中国经济腾飞的奇迹,也为美国人民送去了大量物美价廉的商品。与此同时,全球投资者都通过资本市场上的投资分享了这段婚姻带来的巨大红利。两国人民也通过旅游、留学、移民等多种文化交流方式相互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不过,李小加认为,如同所有的婚姻,在兴奋和激情退潮后,夫妻很容易进入“七年之痒”,互相越来越看不顺眼,婚后的一些磕磕碰碰日积月累到今天似乎变成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李小加说,双方已经开始在厨房里互摔东西(关税)撒气,气氛非常恐怖。在现有的全球体制下,目前也没有一个有效的劝架机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