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拟民营企业贷款目标不被看好 中国大型银行股价下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认为,中国大陆银行在融资方面,应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中新社)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认为,中国大陆银行在融资方面,应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中新社)

字体大小: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说,希望“一二五”目标能推动金融机构形成对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的信贷文化,使银行业与金融机构愿意做、能够做、也会做民营企业业务。


(北京综合电)中国前天首次拟订银行给民营企业贷款的目标,但不被投资者看好,导致昨天大型银行股价下跌,拖累大盘。


综合中国经济网与彭博社的报道,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前天接受中国人民银行旗下《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三分之一,中小型银行不低于三分之二,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