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收购优步案调查两年没结果 反垄断局:仍依法调查防止行业垄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昨天并没有明确交代调查进展,只说网约车是个新兴业态,与传统行业不同,市场竞争也复杂多变,当局正在研究互联网竞争的规律和特点,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


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前年收购美国优步后,所占市场份额超过90%,但中国反垄断执法当局两年多来对此收购案的调查一直没有结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昨天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只是含糊地表示,当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进行调查,将“依法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形成行业垄断和市场壁垒”,保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昨天召开记者会,介绍《反垄断法》实施1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吴振国在答问环节中,谈到滴滴收购优步(Uber)一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