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媒:知情人士透露刘鹤与美官员通话内容 传中方拟降美国汽车关税 调整“中国制造2025”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计划降低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从40%下调至15%。(法新社)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计划降低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从40%下调至15%。(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在中美三名高级官员前天进行的电话会议中,中国政府寻求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计划降低美国汽车关税,并愿意考虑调整“中国制造2025”计划。


中国副总理刘鹤前天与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了电话,讨论了中美间的贸易问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听取了贸易谈判简报的人士透露,北京正在考虑做出改变,以尝试解决贸易争端,包括调整“中国制造2025”计划。


“中国制造2025”计划由政府牵头,目标让中国企业在高科技工业领域占据世界主导地位。该计划是令美国深感不满的一个重点,认为中国政府采取了不公平贸易做法,令外国企业同中国企业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