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刘昆:降低企业负担 中国明年大规模减税降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财长刘昆表示,将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新社)
中国财长刘昆表示,将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长刘昆昨天表示,中国政府明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同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中国财政部前天和昨天在北京举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财政工作。也是中国财政部党组书记的刘昆,昨天在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减轻居民税负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和央视新闻客户端的报道,刘昆指出在减税降费方面,将实行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落实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居民税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