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习特通电话加持中美经贸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前晚通电话,为即将到来的中美经贸谈判打气,也增大了中美明年3月前达成经贸协议的可能性。


从中国官媒的报道看,通话是由特朗普提议,特朗普向习近平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他珍视与习近平的良好关系,这是特朗普一直没有放弃的说法;二是两国工作团队正努力落实阿根廷“习特会”的共识,有关对话协商正取得积极进展,这显示美方对谈判内容和进程比较满意;三是希望谈判能达成对中美和世界都有利的成果,说明特朗普也期待双方达成协议。


习近平不仅谈到中美经贸谈判,还涵盖中美关系全局。他说,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重要阶段,两国工作团队正在积极推进落实两国元首在阿根廷达成的共识,“希望双方团队相向而行,抓紧工作,争取尽早达成既互利双赢、又对世界有利的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