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谈未来货币政策走向:避免“大水漫灌”和信用过快收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要求精准把握流动性的总量和投向,避免“大水漫灌”影响结构性去杠杆。


综合新华社和中新社报道,易纲近日接受官媒采访时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根据会议精神,央行进一步强化逆周期调节,着力缓解信贷供给的制约因素。比如,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口径,新年伊始宣布降准释放流动性1.5万亿元人民币(2987亿新元),1月下旬将实施首次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等。


易纲也谈及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度”。他指出,一方面,要精准把握流动性的总量,既避免信用过快收缩冲击实体经济,也要避免“大水漫灌”影响结构性去杠杆。比如,1月4日宣布的降准政策分两次实施,和春节前现金投放的节奏相适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