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富豪为避高税 转移资产到离岸信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中国政府推行减税措施,但一些中国富豪却担心当局会向他们增加征税而将资产转移到离岸信托尝试避税。不过,有分析人士质疑这种做法会否有效。


据彭博社报道,已有四名中国富豪去年底将超过170亿美元(约230亿新元)的钱财转移到家族信托,其中包括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以及中国女富豪、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吴亚军。除了融创中国,其他三家公司均称,转让行动与接班计划有关。


《明报》粗略统计,从去年底至今年初的三个月内,中国富豪透过成立离岸信托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市值更超过2000亿港元(约346亿新元)。去年11月至前天为止的香港联交所申报资料则显示,期间民企股东成立或将股份转移往离岸信托的个案至少有11宗,涉及股份市值接近1700亿港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