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汽车科企全难幸免 贸易战冲击中国多行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路透社走访三个东莞城镇后也发现,许多商店和餐厅都关上大门。一名厂商称,部分企业在农历新年前40天左右就已关闭。除了提早关门,有企业甚至大幅削减人手。


(东莞/香港综合电)中美贸易战已对中国许多行业造成冲击,物流、汽车乃至科技企业都未能幸免。中国许多工厂业务低迷,不少企业在春节来临之际已提早放假,有的甚至大幅裁员或推迟招聘计划。


尽管许多工厂一般都会在春节前停产关闭,但路透社在访问10多名劳工、企业老板、劳工维权人士和国际贸易相关律师之后发现,由于贸易战持续造成订单减少,今年许多企业较往年提早关闭。路透社走访三个东莞城镇后也发现,许多商店和餐厅都关上大门,一些工厂闲置,许多还打算出租。一名厂商称,部分企业在农历新年前40天左右就已关闭。除了提早关门,有企业甚至大幅削减人手。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商马士基航运(Maersk)证实已解雇中国的2000名员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