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业产值料五年超过七万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一名中国记者使用可连接5G高速网络的直播眼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外进行采访拍摄。(香港中通社)
图为一名中国记者使用可连接5G高速网络的直播眼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外进行采访拍摄。(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商业用途,预计在2020年到2025年期间直接和间接拉动的经济产出,超过3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7万亿新元)。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机构信息通信研究院的研究显示,5G将催生工业数据分析、智能算法开发、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新型信息服务岗位,并培育基于在线平台的灵活就业模式。预计到2025年,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监管研究部主任张春飞介绍,从直接贡献看,5G部署可以有效带动产业链快速发展,一是大量网络设备采购,二是手机终端升级换代,三是推动开发出更多应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