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月进出口跌幅超预期 有分析称已现 “贸易衰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2月出口下滑20.7%,跌幅为三年来之最。(路透社资料图)
中国2月出口下滑20.7%,跌幅为三年来之最。(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据报道,虽然这次经济放缓,当中有春节停工等季节性因素,经济学家此前也已预测2月进出口会双双萎缩,但都没料到幅度会这么大,加上欧洲央行前一天才削减该区域的增长预期,更令人担心全球陷入经济放缓。


(北京综合讯)尽管推出一系列的支持措施,中国2月出口仍然下滑20.7%,跌幅为三年来之最,进口也连续第三个月走软,跌5.2%,显示其经济进一步放缓,有分析更称之为“贸易衰退”现象。


据路透社、彭博社报道,虽然这当中有春节停工等季节性因素,经济学家此前也已预测2月进出口会双双萎缩,但都没料到幅度会这么大,加上欧洲央行前一天才削减该区域的增长预期,更令人担心全球陷入经济放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