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房地产富豪 七位来自中国

字体大小:

胡润研究院2019年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前四位均由中国地产商包揽,中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成为全球地产首富。其次分别为香港两大地产大亨李嘉诚和李兆基,以及继承父业的碧桂园联合主席杨惠妍。

(上海综合讯)胡润发布2019年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全球10大地产商中,有七位来自中国。

胡润研究院昨日(3月13日)发布的榜单中,前四位均由中国地产商包揽,中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500亿元(人民币,下同,505亿新元)成为全球房地产首富。其次分别为香港两大地产大亨李嘉诚和李兆基,以及继承父业的碧桂园联合主席杨惠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城市化大趋势推动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财富爆炸,也在短短几年内,在中国创造了全球最多的房地产企业家。”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推进住房制度市场化改革以来,房地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之一。

胡润指出,虽然去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家的财富平均缩水了一些,但仍然占据全球主导地位,前10名中七位都是中国地产商,10年内全球各个大国的最大地产开发商都将来自中国。

在中国的调控政策下,中国房地产业去年一度入秋,投资增速急剧下降。在财经网昨日刊登的文章中,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指出,尽管近期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但还不足以带动整个房地产行业复苏。

碧桂园和恒大去年全年销售额分别超过7000亿元和5500亿元,较上一年上涨30%和10%以上,其中碧桂园去年销售额更居全球首位,但两家企业的估值都比一年前降低了近500亿元。

胡润指出,中国房企销售额前10名,在全球都遥遥领先。能在中国排到前10,基本就是全球前10。但虽销售额在全球遥遥领先,市值却只有阿里、腾讯的十分之一。

在登上榜单的239位资产达10亿美元(13.56亿新元)地产富豪中,大中华地区共占139位,稳居世界第一,他们的总财富达5530亿美元。美国以26位排名第二,英国以17位排名第三,新加坡以10位排名第四。

香港也成为全球10亿美元地产富豪的聚集地,有25位居住在此,其次是深圳和北京,分别有17位和15位。此外,上榜中国地产商中,26位是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