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率先停飞波音737 Max 8 多国纷跟进 显示中国在航空界权威地位逐步上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男子去年12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参观一台客机发动机。(法新社)
一名男子去年12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参观一台客机发动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中国率先停飞波音737 Max 8飞机后,全球逾20个国家和地区也纷纷下达禁飞令,显示中国在航空界的权威地位正逐步上升。


据彭博社报道,在波音737 Max飞机五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致命空难后,尽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重申,评估没有显示涉事系列客机有性能问题,没有理由停飞,但除了加拿大认同现在采取行动为之过早外,从英国到澳大利亚等逾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纷纷停飞了该型号飞机。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高级工程师奥兰特表示,FAA的可信度正在受到考验,而中国则希望其监管机构被视为同等的权威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