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将中国定性为“全面对手” 学者:推行改革可缓解欧盟敌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盟报告认为,在中国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对华关系应再平衡。(新华社资料照)
欧盟报告认为,在中国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对华关系应再平衡。(新华社资料照)

字体大小: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欧中战略前景》认为,在中国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应对华关系再平衡,中国依然是合作伙伴,但中国在科技领域也是经济竞争者,在治理模式方面则是“全面对手”。


在中国高层领导本月底访问欧洲之前,欧盟宣布调整对华政策,将中国定性为“经济竞争者”和“全面对手”。受访中国学者分析,中国推行改革将有助于缓解欧盟的敌意。


欧盟委员会周二(12日)发布的《欧中战略前景》写道,中国有成为全球领先大国的壮志,不可以再被视为是发展中国家,应该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承担更多责任,应该把要推行的改革转换成政策和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