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宇航空购17架A350客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预计明年初启航的台湾星宇航空,昨天和空中巴士公司在台北举行购机签约仪式,以1800亿元新台币(79亿新元)买下17架最新型的A350客机,创下台湾航空公司购机史上单笔金额最大订单。


长荣集团创办人张荣发2016年逝世后,其二房独子张国炜在家族争产中被逐出公司,独自筹资一手打造星宇航空,计划明年初正式开航。他去年受邀体验空中巴士A350-1000的新机,表示对该机型非常满意,双方经过七个多月的协商正式签约,预计2021年底开始陆续交机,2024年底全部交付完毕。


综合台媒报道,拥有机师执照的张国炜在签约仪式上说,他去年到韩国试飞,并花了很多时间研究,认为A350是空中巴士公司长程线制造以来最成功的一次。他过去不爱使用空巴飞长程是因为速度慢,但这次A350巡航速度甚至比波音777更快,复合材料也很多,对于台湾湿热的环境,更可靠也更有帮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