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8亿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明确今年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5%左右,调幅和去年持平,官方称将有1.18亿人受益,但官方学者预测,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国家养老的负担较重,未来几年养老金的调幅或将趋缓。


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昨天公布,从今年起,为2018年底前已退休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中新社引述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职工平均工资、物价均保持一定程度上涨,且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广大退休人员适当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国务院决定今年继续统一安排、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年这么做,也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