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城市注资8亿元 助法拉第未来量产电动车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将注资6亿美元(8.11亿新元),助资金紧张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量产电动汽车,并计划在明年前于中国展开销售。

综合澎湃新闻和《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第九城市昨日(3月25日)宣布,已经透过旗下子公司与法拉第未来公司签定协议,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该合资公司预期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并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车下线及预定销售。

根据协议条款,双方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法拉第未来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在中国的土地使用权作为生产基地,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在中国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

九城向高科技多元化转型 股价昨天暴涨达五成

第九城市董事长及创始人朱俊表示,九城将借此向高科技多元化公司的转型,走出坚实的一步。根据年报,九城从2013年至2017年持续处于亏损状态。受到上述消息提振,在美国上市的九城昨日盘前一度上涨超过50%。

法拉第未来董事长贾跃亭表示:“通过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得以进一步推进实施中美双品牌双主场战略,并实现我们豪华电动车品牌在中国的落地。”

法拉第未来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美国初创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后为中国商人贾跃亭收购。该公司在2016年和2017年的美国公司消费电子展上,先后推出概念车单座FFZERO1,以及量产车FF91及生产计划。 法拉第未来自去年10月与上一个合作伙伴恒大闹翻后,一直深陷资金危机,今年还先后决议出售位于美国的土地资产以及总部大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