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再触“兑换保证” 金管局今年八度入市护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元持续疲弱,前天再次触发联系汇率机制下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今年以来第八次入市承接港元沽盘,共买入221.29亿港元(38.48亿新元)以稳定汇率。


根据香港自1983年起实施的联系汇率制度,港元兑美元存在正常浮动区间,此区间在2005年后调整为7.75(强方兑换保证)至7.85(弱方兑换保证)。如果港元汇率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会按照联系汇率制度的正常运作,买港元、沽美元,将港汇稳定在不低于7.85的水准。如果港元汇率触发强方兑换保证,则买美元、沽港元,将港汇稳定在不高于7.75的水准。


去年4月12日,港元兑美元汇率在时隔13年后首次触发弱方兑换保证,直至8月港汇共计触发27次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累计在市场买入约1035亿港元,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相应缩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