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短视频平台将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中国主要短视频平台今年6月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介绍,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其他视频平台推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督促平台严格执行每日弹窗提示,引导家长和青少年逐步习惯这种方式。


快手、抖音等当红短视频平台上个月28日已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以抖音为例,用户进入青少年模式后,每日使用时长将限定为累计40分钟,且打赏、充值、提现、直播等功能将不可用;同时,当天晚上10时至隔天清晨6时期间,青少年模式的用户将被禁止使用抖音,青少年模式的设定和解除均需监护人输入密码。快手的“青少年模式”与抖音也大同小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