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美经贸谈判接近收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过九轮高级别磋商,举世瞩目的中美经贸谈判终于接近收官。若无重大意外,双方很可能在今后几周内达成协议,结束这场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说的“史诗级”谈判。


新华社前晚发布消息说,4月3日至5日(华盛顿时间),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决定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这则仅有100多字的消息,信息量不小。首先是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的协议文本,这些正是美方要求中方给出清晰说法的七大领域。双方在三天时间里把七大领域的协议文本都捋了一遍,并且取得新的进展,表明双方已经克服了那些足以让谈判破裂的难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