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才库壮大 为楼市添动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拥有各项优势,包括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闻名遐迩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近年更大力发展创科产业,吸引世界各地专才来港生活及发展事业。


事实上,特区政府一直透过不同的入境计划吸纳香港境外人才来港工作。单以透过“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及“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计算,每年获批来港工作的人士持续上升,去年更攀升至超过6万6000人,较五年前逾4万5000人急升约四成半。上述逾6万6000名获批来港工作人士中,透过“一般就业政策”及“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成行的,合共有逾5万5000人,占比高逾八成。其余不足两成则来自“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及“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


透过“一般就业政策”获批来港的人士来自不同地区,去年逾4万1000人中,来自英国、美国及日本的最多,位居三甲,占比分别约13.0%、10.6%及9.9%。而这些人士当中不乏高收入群,透过“一般就业政策”来港者有逾16%的月薪高达8万港元(1万3813新元)或以上;而透过“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来港的近1万4000人当中,亦有近一成人月薪高达8万港元或以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