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跌230点创两月新低

人民币大跌230点创两月新低。(彭博社)
人民币大跌230点创两月新低。(彭博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天(4月25日)收盘大跌逾230点破6.74关口,并创逾两个月新低,中间价也连跌三日创近一个月低位。

据彭博社报道,昨天下午4时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29%,报6.7417元,价格一度触及6.7440的逾两个月最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23%,报6.7507。美元指数下午一度涨至98.23,继续刷新去年5月来新高。

路透社引述交易员分析,隔夜美指强势攀升,突破近期盘整区间,虽有部分结汇一度推动跌势略窄,但午后欧元再跌叠加英退疑虑均推涨美指,人民币承压下探,成交量相应扩大至四个月高位,未来市场波动料将加大。

交易员说,近期人民币行情相对独立,美指影响力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中美贸易协议仍未有最后定论,加上海外不确定性较多,市场对未来很难有一致性的判断;但若人民币持续盘整,将可能推高人民币汇率指数。

他们认为,受美指强势拉升,横盘已久的人民币承压下行,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波动率低位反弹,但凭昨天行情判断人民币是否突破盘整区间还为时尚早。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元指数强势能否持续仍存疑,眼下人民币完全跌出前期波动区间并突破6.75元的可能性暂时有限。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自2月中以来持续在6.68元至6.74元的区间波动,波动率一路下行至近两年低点。中美贸易谈判临近尾声之际,市场也预期中国将承诺稳定汇率,对双边汇率何时突破近期区间看法不尽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