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挫逾2%至三周低点

字体大小:

(北京/香港综合电)中国股市昨天重挫逾2%至三周低点。央行发声试图降低市场对于出台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加上经济复苏前景相关担忧,都打压大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43%报3123点,失守3200点关口;深证成指报9907点,跌幅3.21%;中小板指跌2.97%报6221点;创业板指报1669点,跌幅2.84%。

中新社引述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说,本周以来,A股持续下行,主要原因在于境外资金持续流出,市场资金面趋紧。此外,猪肉价格及油价上涨推升通胀水平,导致市场关于货币政策可能收紧的预期有所升温,这些因素促使部分投资者离场避险,股指下行压力有所增大。

路透社引述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琦说,股市下跌可能归因于对货币政策方向预期的变动,也与投资者对涨势获利了结有关。

上周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首季经济走强,巩固了市场对于进一步刺激措施将变得较为温和的观点。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4月迄今的上涨是基于经济企稳的信心增强。“但现在,人们想看看增长是否主要是依赖第一季度的政策宽松,以及宽松力度减弱后4月的数据是否还会向好。”

中国A股下挫拖累港股下滑。恒生国企指数收跌1.4%,触及3月29日以来最低,恒生指数跌0.9%触及4月2日以来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