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家创新型公司一年来在港挂牌 有些股价累升70%有些累跌过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交易所推出的新上市制度落实一周年,期内迎来40家新经济公司挂牌,部分股价累计升幅逾70%,有些则累跌超过50%。分析员坦言,由于风险过高,不愿作任何个股推介;港交所则继续追逐阿里巴巴回港上市。


港交所透露,40家新经济公司融资额累计约1504亿港元(261新元),占此期间香港新股上市(IPO)集资额53%。当中,九家生物科技公司共集资323亿港元,而两家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则集资757亿港元。


港交所去年推出新上市制度,为25年来最重大改革,方便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创新型公司、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港交所认为,上市改革带领生物科技新生态圈开始成形,支持香港逐步发展成这类创新公司的摇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