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通授权谈判料和解 华为或需付每年专利费近6.8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科技公司高通证实,正同中国移动通信巨头华为公司就专利许可费进行谈判。业界消息人士透露,一旦高通与华为达成和解,华为每年支付的专利费用可能会超过5亿美元(约6.81亿新元),但仍低于上个月高通与苹果协议时所支付的45亿美元。


综合CNET、彭博社、Bianews和《南华早报》报道,高通和华为之间的授权纠纷长达两年。虽然目前不清楚高通与华为谈判的进度,但有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


消息人士透露,华为所要支付的费用比苹果来得低,主要因为华为在通信领域的专利非常多,特别是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上,使他们能向高通进行交叉的专利授权,从而大大降低核心授权专利费用。苹果的专利有限,5G领域就更少了,所以只能支付更多交专利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