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 中美最早周五会达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稻葵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表面上强硬,最终还是想达成协议。(档案照片)
李稻葵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表面上强硬,最终还是想达成协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前顾问李稻葵认为,中国最早会在周五或之后不久与“理性疯狂”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协议,因为双方都想解决贸易纠纷。


现任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的李稻葵,本周三在北京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看似疯狂,但其实是一种“理性疯狂”,希望通过施压为美国获得更好的贸易协议。不管是特朗普还是中国,双方终归是理性的。


李稻葵认为,特朗普上周末在推特上恫言将在本周五向中国输美商品额外加征关税,表明他正在争取更好的协议。特朗普希望在美国政界面前表现得很强硬,但最终还是想达成协议,中方也希望达成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