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方上调关税至25% 中国商务部:将采反制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副总理刘鹤即将赴华盛顿进行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之际,中国商务部昨天深夜表明,美国如果本周五将2000亿美元(下同)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上调至25%,中国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商务部官网昨晚11时23分发表发言人谈话说:“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星期天(5日)通过推特宣布,将从本周五起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调高至25%,并威胁对另3250亿元的商品也征收25%关税。相对于去年中美贸易战酝酿初期,中国商务部“奉陪到底”的表态,这次中国官方最初的回应相对克制,外交部强调仍希望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