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数据产业人才数量全球最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目前的大数据产业相关人才数量占比高于美国,为全球最高。但中国大数据产业相关人才占整体就业人口规模,仍然较低。


昨天在成都发布的《2018全球大数据发展分析报告》显示,中国凭借近几年在“互联网+”“大数据+”的融合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目前中国的大数据产业相关人才数量占比全球最高,达59.5%;其次为美国,占比22.4%。


这份分析报告由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成都市大数据协会联合发布。报告以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为研究主题,对世界主要国家政府促进大数据发展相关政策、政府大数据开放行动计划、开放建设程度、大数据创新能力、相关企业和人才分布进行比较分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