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探讨熔断机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交易所正初步向业界咨询有关“港版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的意见,即在香港股市出现重大市场危机如恒生指数显著下挫某一个百分比时,香港是否有需要采用有关机制,暂停市场交易,包括现货及期货,以免香港沦为“大鳄提款机”。


港交所发言人接受查询时表示,该所已初步接触市场,讨论有关提升香港市场微结构的各项措施,希望令香港市场于全球更具竞争力、成本更低、参与更容易,继而提高整体市场流动性。提升市场微结构措施也是该所在最新三年战略规划中的重点工作。至于是否包括初步探讨“熔断机制”的可行性,发言人则不作评论。


《东方日报》昨天引述市场消息透露,港交所是次向业界“摸底”,并不是预期香港会出现市场危机,而是防患于未然,探讨香港是否有需要设立有关机制,最终并不一定会推行。不过,港交所若有任何建议方案,必定会正式咨询市场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