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机构认为人民币汇率“破七”可能性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不明,中国大陆境外基金机构认为本轮人民币汇率“破七”的可能性较前几轮贬值更高,外国投资者开始离开中国大陆股票市场。


美国政府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同时也全面封杀中国科技巨擘华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本月以来迅速下跌,逼近1美元兑人民币7元的重要关口,中国经济走向也充满不确定性。因此,对于在中国资本市场正扮演愈发重要角色的境外机构来说,目前并非加仓良机。


今年是中国股、债纳入全球指数的重要时刻,投资者原本期待外资流入将有效提振中国市场的表现。但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在华外国投资者5月以来通过陆股通机制净卖出的A股金额高达425亿元人民币(约84.78亿新元),是上月的两倍有余。此外,前四个月境外机构月均增持中债托管的债券规模,仅为去年同期的15%。数据显示,外资在中债持有的债券约占中国中央银行口径的8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