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昨天表示,中国服务贸易自2016年以来平均增速高于全球,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二。


据中新网报道,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全球已进入了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成为世界经济的一个重要增长极。中国服务贸易规模逐步增长,去年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达到了5.24万亿(人民币,下同,一万亿新元),同比增长了11.5%,服务贸易占外贸比重从2012年的11.1%,提高到去年的14.7%。


今年以来,中国服务贸易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第一季度服务进出口额达到了1.2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6%,其中服务出口实现了4634.9亿元,同比增长了10.3%,新兴服务进出口实现了4580亿元,同比增长了12.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