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功发售首批绿色债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在绿色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首批绿色债券,涉及10亿美元(13.8亿新元),为期五年。有分析指出,这笔交易具里程碑意义,为其他香港及区内的潜在发行人提供重要的新基准。


认购金额超过四倍
据香港网媒“橙新闻”和《信报》网站报道,这批绿色债券的收益率为2.555%。港府表示,虽然金融市场近期波动,环球投资者对这批绿色债券需求强劲,吸引认购金额超过40亿美元,为发行金额的逾四倍,使最终定价较初步价格指引收窄17.5个基点。


该批绿色债券获超过100个国际机构投资者认购,最终50%分配予亚洲的投资者、27%予欧洲的投资者,以及23%予美国的投资者。按投资者类别计,29%分配予银行,30%分配予基金经理、私人银行及保险公司,以及41%分配予主权基金、中央银行及国际组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